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来源:闽江学院 2015-1-8 17:00:46

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

  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始建于2003年,有国家级特色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是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有福建省一级重点学科-纺织科学与工程,是闽江学者设岗学科,是纺织科学与工程硕士点建设立项单位。目前在校生千人,毕业生在海内外升学或就职达98%左右,用人单位评价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的毕业生素质高、能力强、基本功扎实。

  目前,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已经形成以闽都学者、博士生导师陈东生教授领衔,2名省级教学名师在内的一支优秀师资队伍,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教学团队”2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2项,2013年获批硕士学位点建设。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条件建设、社会服务以及对外交流等各方面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艺术工学特色办学模式在海峡西岸形成广泛影响。

  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依托学科建设有闽江学院纺织服装研究所、福州市纺织服装行业技术创新中心、福建省纺织服装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服装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和福建省服装创意设计中心,拥有教育部纺织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服装分委员会副主任陈东生博导领衔的服装工程省级教学团队、由甘应进教授领衔的服装设计省级教学团队,以及由王建刚教授领衔的实验教学团队。同时有计文波、曾风飞、蔡美月、杨子等海内外知名服装设计家、姚穆、陶晓明、范金土、成秀光、戴国荣、王明葵、杨瑜榕等海内外知名学者为特聘教授,并有香港理工大学、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和台湾实践大学的鼎力后援,与福州市政府、尤溪县政府、晋江市政府等签署有校地合作协议,与浩沙集团、七匹狼集团、柒牌集团、富贵鸟集团公司、宏远集团等省内外20余家著名纺织服装企业签署有就业或教学实习基地协议,设立“都市丽人奖学金”、“晋江班奖学金”,学生有二百余次获得国家级各类学科大赛奖,学生有一百多人次获得“国家级奖学金”“都市丽人奖学金”等奖励。

  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艺术方向):培养具有服装艺术设计基础理论和实践能力、具备艺术设计思维、服装的设计、生产和相关产品开发的能力,能够从事服装设计、品牌策划、服装产品研发、生产管理、营销等方面集于一体的服装设计高素质人才。(本科,美术类)

  服装与服饰设计(时尚传媒艺术方向):培养具有服装时尚设计能力,掌握时尚媒体这一领域的策划、运作基础理论与实践能力,并具备一定的品牌研发推广、形象策划与媒体策划,展示设计等多方面素质的高级专业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企业形象策划,时装影像、平面设计与展示设计、时尚传媒设计、时尚评论、策划文案等工作以及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本科,美术类)

  服装与服饰设计(时尚造型艺术方向):培养具有较强的服装时尚设计能力、服装品牌动静态传播能力、时尚广告表演能力、时尚人物形象策划设计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毕业后学生能在广告、服装、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时尚设计与表演相关工作以及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本科,服装表演类)

  服装与服饰设计(时尚表演艺术方向):培养具有较强的时装表演、服装表演与编导、服装品牌营销、服装动静态传播能力、时尚广告表演能力,时尚人物形象策划设计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毕业后学生能在时装展示、服装营销、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时装表演、服装品牌管理等相关工作以及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本科,服装表演类)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